🔘云说⭕

吃的cp和粉的角色请看置顶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小地写点东西
●三次元忙碌中
●ooc略多
●极低产

不建议关注
==============

叶母日记【叶修中心】

阅读前提醒:
●这是一篇叶母视角的叶修成长记事
●人物有ooc
●lo主文笔烂
●lo主没做过母亲,还是个孩子qwq【被打】,只是稍微采访过lo主的母上,母亲的感受可能有错误
●时间轴可能有错误
●观看可能有部分不适
●有bug请注意
●总结:一篇很烂的有错误的文
●以上OK的话就开始吧……

1997年x月x日
距离我再次拿起笔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。

一个星期前,我成功生下了两个小家伙,醒来时,他把那两个小家伙抱过来给我看,那两个小家伙,一个正在哭,而另一个正在看着哭的那一个,显得很淡定。我忍不住笑了,说:“那个正在哭的就叫做叶秋吧,秋天的秋,另一个是老大吧,就叫叶修好了,修身养性的修。”于是就想我说的那样,老大叫叶修,而老二,就叫叶秋。

叶修,就是那个很淡定的小家伙,总是看着叶秋在哭,却很少会哭。真不知道长大后还会是现在这样么?希望他们能快点长大吧!

2001年x月x日
小修小秋已经4岁了。

4岁的小修已经很少哭了,而4岁的小秋虽比以前长大了,却还是那样爱哭。

小秋有些害羞,每次见着人都会躲在小修的后面,而小修作为哥哥,总会挡在小秋的前面,保护着小秋。

但是小修作为哥哥,却总是欺负小秋,每次小秋被他欺负得眼睛红红眼泪快要掉下时,小修总会掏出一块糖来安慰他。真是一个矛盾的哥哥呢。

2003年x月x日
今天是小修小秋学钢琴的第一天。

作为孩子,他们对被要求学钢琴这事毫无反对。

只不过新来的钢琴老师十分严厉,今天他们两个都被惩罚了。

希望他们能好好适应这样的生活吧,今后他们就要一直这样接受训练了。

……

2012年x月x日
小修离家出走了。

就在昨天晚上。

昨天晚上,正是小修和小秋的十五岁生日,现在想起来,小修昨天晚上也确实有些异常,不爱学习的小修居然没有反对他的要求,虽然也没有答应,只是低下头喝果汁,沉默了片刻,又重新抬起头笑了笑说着其他的事。

现在他已经让手下的人下去找了,希望小修能平安回来吧……

2012年x月x日
今天他生气了。

也是,小修找了这么多天也没找到,即使是他这样沉着冷静的人,也会生气吧。

毕竟他不仅是个军人,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。

小修,你什么时候能回家?

2012年x月x日
今天小秋被他打了。

这么多天了,小秋也为小修的失踪急哭了,情急之下,他不小心说出了小修离家出走的行李是他收拾的,原本打算离家出走的人是他这件事。

他先是一愣,我回神时他已是满眼的怒火,手上是一条鞭子。这是我第二次看见他用这条鞭子打人。第一次还是小修说喜欢玩游戏不爱学习的时候,要知道这条家鞭只有犯了严重错误时才会被拿出来的!

随后他用鞭子甩了小秋几下,我看不下去了,抬起右手握住了他挥鞭的手,跟他说,这事就算了吧,小秋的错也并不大,何必动这条鞭子呢?

他看了看我,又瞪着站着的小秋,许久,才把鞭子放下,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我看着小秋,小秋他并没有说话,只是一直把头低着,我不知为何有些心疼,走上前拥抱他,他也没说话,只是由着我抱,不知多久后,我感到肩膀有些湿意,侧过脸去看他,只见他正默默地流着泪。我叹了口气,只是一直抱着他,无言。

2012年x月x日
自从那次后,大概过了一个多月。

小秋也不像以前那样爱玩了,他开始努力学会做每一件事。他也变得成熟稳重了,不再是以前那样总是被小修欺负得眼睛红红的样子了。

总觉得,小修离开后,小秋长大了。

2013年x月x日
这是第一个不完整的新年。

平时四个人的桌子现在只坐了三个人。

自从小修离家出走后,家里的气氛总是有些沉重,更何况是新年这样的节日?

小秋也只是低下头吃饭,并没有说什么,他和我也是。

我们早早地便回了房,现在,外面正放着烟花,而我正坐在书桌前记录这些事。

晚安,亲爱的你和小秋小修。

2013年x月x日
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。

我早早就起了床了,而让我意外的是,小秋也很早就从房间里出来了。

他脸上带着些许微笑,眼里闪着兴奋的光,看到我后像是想对我说些什么,但又欲言又止。我问他怎么了,他张了张口,像是想发出声音,但又闭上了,许久才开口说:“……妈,新年快乐。”

我笑了笑,也回了他一句新年快乐。我大抵知道他最开始并不是想说这一句,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不愿说就不说吧。

2015年x月x日
小秋今天有些异常。

欲言又止的样子,好像在哪儿见过……

我翻了翻日记,终于找到了。

小秋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好像是13年的新年。
就像现在这样,什么也不说。

难道跟小修有关吗?我得找个机会问问他。

2016年x月x日
又是新的一年。

这已经是没有小修的第四年了。

前不久有个叫“荣耀”的游戏挺火的,不知道小修在不在里面玩?

我决定试着去找一下。

2016年x月x日
最近那个叫“荣耀”的游戏的第一赛季结束了,冠军是一个叫“嘉世”的队伍。

今天我在电视上偶然看到了嘉世的采访,稀奇的是他们的队长并没有接受采访,而他们的队长叫作“叶秋”。

叶秋……这名字不就是我家小秋的名字吗……

难道叶秋就是小修吗?

可是参加荣耀联赛不是要身份证的吗?

但是就算知道这是不可能的,我也想试着找到小修。

2016年x月x日
我找到小修了。

果然,小修就在那个叫“嘉世”的战队里。

今天是他离家出走后第一次给我打电话。

我接起电话时,听到的就是一声“妈”。

我的第一反应是愣了愣。

4年了,小修的声音也不像以前那样有活力了,他的声音和小秋很像,却又有那么一些不同,他的声音比小秋更加成熟,但却带着一丝沉重。

想到这儿,我就不由得想起小秋的样子,这么多年了,小修的样子应该和小秋一样吧,毕竟是双胞胎啊。只不过,这些年小修应该也不好过吧,毕竟只是一个15岁的孩子而已啊,应该经历了很多事,吃了很多苦吧,这么说,小修应该是比小秋成熟很多的样子,成熟很多的样子……那会是什么样子呢?是比小秋黑一点吗?还是比小秋多一点皱纹?

我在这边想着的时候,小修也并没有很快说话,只是沉默了片刻,他才开始说:

“妈,我得冠军了。”

“就是那个叫荣耀的游戏的冠军,我是嘉世战队里那个叫叶秋的”

“妈,我很喜欢这个游戏。”

“这个游戏,我觉得我会一直玩下去的。”

“妈,我离家出走后爸应该很生气吧?傻弟弟有没有哭?傻弟弟的话,应该哭了吧。”

“妈,我想和爸说下话,您让他接电话吧。”

我听完后,只是说了声“好”。随后才加了句问他过得好不好的话,他回道:“过得挺好的,虽然前期可能有些苦……但现在您应该也看到了,嘉世得了冠军,战队已经开始发展起来了,以后会更好的,不用担心。”

这么说完后,我便把电话递给了他,对他说:“这是小修打来的电话。”他的脸上立刻涌起了愤怒,但还是接过电话,听了起来,我隐约听到他们的对话,大概说的是什么时候回家这件事,我不知道小修是怎么回答的,只知道他挂了电话后,脸上已是一片平静。他对我说:“他会回来的。玩够了,他就会回来了。”

……

2022年x月x日
小修退役了。

这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。

嘉世战队宣布斗神叶秋退役。

小修他曾说过荣耀这个游戏会一直玩下去的,现在连第八赛季都没打完,小修怎么可能会轻易退出?

这不像小修会做的事。

不过小修真的累了的话会回家吧,家里会一直向他敞开大门的。

2022年x月x日
快到新年了呢,小修还是没有回家。

小秋曾去找过小修,但小修还是没有回家。

果然小修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啊……那么退役的事也并不是他所愿吧……

不过这么多年了,再等多久也没关系了,小修玩够了,就会回家的,让他再好好玩一玩吧。

2025年x月x日
小修夺冠了。

这是他第四次夺冠了,如果加上挑战赛的话,应该是第五次了。

我从来没有在电视上看到过小修夺冠的样子,这是第一次。

第一赛季直到在嘉世退役的时候,小修都没有上过台领奖,从来都是他的队友上台领奖的。

而这次,他上台了,即使在接过奖杯时他的手因脱力拿不住奖杯的时候,他的队友也立刻替他扶起奖杯,和他一起举起奖杯欢呼。

我从未见过小修如此开心的样子。

以往通电话的时候,他的声音都是十分稳重的,只是偶尔会笑上几声,而这时的他,却笑得像离家前那样,即使已不是往日的容貌,却有着和以前一样单纯的快乐和执着,只是因为赢了而快乐,仅此而已。

可以的话,我希望他能一直站在台上快乐地笑着,能一直站在台上参加比赛,不用因为任何事烦恼,只需一直做想做的事,那样的话,他就会一直快乐吧。

我突然认为让小修玩游戏也没什么关系了。

2025年x月x日
小修退役了。

在夺冠后,我本以为小修会一直玩下去,但他却退役了,让人没有防备。

今天他和我打电话了,他说:“妈,我要回家了。”

我不知现在是何滋味,如果可以,我希望他能一直站在那个战场上,一直战斗,一直快乐,可我也希望他能回家看看,他已经十几年没有回过家了。

即使我左右为难,但不会干涉小修的选择,小修已经长大了,他也该有自己的思考,会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,我相信他,他选择退役回家必然会有他的想法。

我尊重他的选择。

2025年x月x日
我见到小修了。

小修他长高了,却没有小秋高,大概是受苦的缘故吧。他的手很白,却不像女人的手那样纤细,骨架分明,十分好看,比我的手还好看。

他脸上带着一丝疲倦,应该是刚下飞机的缘故吧。五官和小秋一模一样,但小修的五官并没有小秋那样温和,是一种很平常的样子,就是那种日常生活带有的普通气息,十分的平凡。

也许是因为摘掉平日面对记者和对手时带有的嘲讽,他好像尽力了很久才朝我笑了笑,笑得很平凡,对我说了声“妈。”

回来就好,小修,欢迎回家。

2025年x月x日
今天早上我起来时,小修已经离开了。

他和我说,小修是去参加荣耀世界邀请赛了,虽然是做领队,也得好一阵子才能回来了。

既然小修已经回过家了,那么去参加比赛也无所谓了,如果这是小修希望的,那就让他去吧。

让他去享受这最后的比赛时间,去再次努力一番,好好地去站在那个名为“荣耀”的战场上去战斗吧。

加油,小修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这是lo主写的第二篇生贺了,其实一开始是想写上一篇生贺的后续,简单来说就是叶神回家过生日的事,一开始写的时候是考虑了cp的,就是双叶亲情以上恋人未满的设定……然而刚写了开头就写不下去了……有很多原因吧,最后重新开了这篇文……

起初重写文时是想以一个旁人的视角去写叶神的一些事,写叶神的成长经历,然后想了很多人,最后敲定了叶神的妈妈……因为在这之前无聊采访过lo主母亲的一些想法……lo主又觉得自己比较擅长第一人称,这篇文应该比较好写就写了……

原本的结尾是想写叶神回家过生日这个原有的结局,但昨天最后赶着写完后才发现忘记写了……后来想了一下发现这个结尾也不错就这样了……

在lo主心中,叶修总是十分的从容,面对任何事都不会慌张,虽然平时很嘲讽却是个十分温柔的人,就算是面对很多困难也依旧会坚持自己所想要做的,从不会因挫折而倒下,总是一个人背负着许多,却从无怨言,只是笑笑就过去了。

这就是lo主理解的叶修。

写这篇文可能是单纯想写叶神可能曾有过的一些经历,写他的坚持,写他因获得胜利的快乐,写他的小时候的事,写他的成长。

其实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有个人能陪在他的身边,和他一起背负这些东西,所以以后可能会有cp向。

啰嗦了这么多,只想说一句:
      叶神,生日快乐!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🔘云说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