🔘云说⭕

吃的cp和粉的角色请看置顶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小小地写点东西
●三次元忙碌中
●ooc略多
●极低产

不建议关注
==============

重新看了遍《恶魔幸存者2》,一个记录

一个记录性文章,记录下对这部番的角色分析【个人理解的】、感受、看番经历和一些想说的话。主要是给自己做个记录,毕竟是再次接触日漫的第一部番啊……当然要是有人看到,肯吃我这不像安利的安利,也是十分高兴的(笑)

时隔五年又看了一次……怎么说呢,长大了,有些东西比以前看得清,也比以前理智了很多,但有些东西,还是不会变的。

恶幸2是拉我再入动漫圈的作品。

很小时候就看起了动漫,国产的日本的,加起来没有五十部也有三十部了,我真正的日漫入圈作应该是《魔动王》【还有个名字叫《光能使者》】,小时候最喜欢拉比【现在感觉这是我喜欢兔子型人物的开端】,不过只播了一段时间,后面就没再播了。

我至今还记得我重入日漫圈的那天。因为无聊,打开了电脑,登上了爱奇艺的网站,无聊搜索中,下定决心点入了一个我注意了好几天的一部番——《恶魔幸存者2》。它就在动漫那一栏,仅仅只占了一个小格子,一个封面,仅用一张图的画风就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我点了进去。

没有看任何介绍,第一个留给我印象的就是男主的衣服,是兔子帽子呢,明明款式简单,却成为了我到现在还一直喜欢的动漫衣服之一。

然后是男主,一个黑头发的,蓝眼睛的人物【这也成为了我之后喜爱的动漫人物大多是黑发的开端】,他在等人,一个叫大地的朋友,仔细看男主名字,原来男主叫响希啊,名字挺好听的。

再然后,大地把响希拉入一个叫死颜动画的坑,回家途中遇到一个叫新田维绪的妹子,经历死亡又复活后,三人组发现自己有了召唤恶魔的能力,在无法联系家人只能干等过程中遇到了一个像冰激凌的恶魔,响希因为大地召唤出了强大的恶魔,被不明组织发现,三人组被带走。

之后就是ed,挺好听的,与之前的op与ed是不一样的风格,仔细看歌词,说的是同一件事,op是怀着希望走向未来,ed是残酷现实中为了活下去而前进。

这就是我对第一集的印象。

说实话,那时候点进去,除了画风的吸引,更多的是对空闲时间的消遣,第一集给我感觉不错,可以接着追下去。

一个星期内,我把这部番补完了,时间是2013年8月,这部番完结后不久。

说点我到至今印象最深的几个画面:响希的兔耳、房间的背景、和希电梯墙咚、响希救维绪后响起的音乐、响希昏迷时三分钟不到的童年回忆、最后时刻大地和维绪的消失、大和的死亡、响希的愿望、响希的眼泪、大和抚摸伤疤、12集ed只剩大和响希两人、13集ed全员都在【已经有十个以上了吧……】

那时候看完12集,只觉得沉重和难受,看完13集,是happy end了,为什么又会在ed响起来时眼中含着泪水呢?

如今再看一遍,倒是清楚了许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先说下恶幸2的制作。画风不错;画面基本无崩;剧情方面中等偏上;角色塑造较良好;世界观游戏中更详细,动画较模糊。

下面详细说下人物,算是自己对角色的分析吧。【只有部分人物】

久世响希:游戏中主角的名字是自己起的,这是动画版主角的名字,以前只觉得好听,直到看到一个评论说是这个名字可以扩写成【愿世界永久响彻希望】的意思,顿时觉得高大上了起来……说回正题,动画中,响希性格偏善良,但没到达圣母的阶段,前期可以说是没有太过坚定的主见,在前期协助大和时是抱着【只要大和是正确的,我成为战斗兵器也无所谓】的态度,后来认为大和不正确时又加入了罗纳德的阵营,后期走上了自己认为正确的自己创建的道路,也是一种成长了。其实响希前期这种无主见,主要是家庭的影响,从响希三分钟不到的回忆中,父母对他寄予了厚望,同时也为他铺好了路【主要是未来已经计划好让响希走上怎样的道路】。说是让响希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,却又暗示他父母的选择才是正确的,从小到大,响希几乎没有违背过父母的命令,在记忆中唯一的一次是父母暗示大地不是个好朋友,应该远离,而这时响希选择了无视这个命令。由此可见响希并不是没有分辨正确的能力,而是习惯了他人做决定他执行,却也对未来感到迷茫,在第一集中因为迷茫而对大地进行了【大学后想做什么】的询问【这里也可知响希习惯由他人做决定,因为响希是先对大地提出的疑问,而不是对自己】,并对自己说【这样真的好么】,可见响希还是存在反抗精神的。因为无主见,响希一开始便是作为棋子,之后因为大和的行为与之相差甚远,响希无法认同那种相反的观念,逐渐由棋子变成了棋手。响希的观念,是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,有能力的人应该站出来面对困难,避免不必要的牺牲,但又因为观念中的责任越大,响希前期总会把他人牺牲的原因算到自己头上……

峰津院大和:……【剩下的明天写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 )

© 🔘云说⭕ | Powered by LOFTER